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勇擒歹徒光荣负伤 龙港公安分局局长杨成革荣记二等功

2014年07月22日 20:53: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日前,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签署命令,给为阻止劫持人质歹徒驾车脱逃光荣负伤的县公安局龙港分局局长杨成革记二等功。

2013年3月23日,龙港镇发生一起绑架案,4名犯罪嫌疑人绑架1名人质,要求赎金60万元。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预案,成立专案组开展全力侦查,于当日下午将人质安全解救,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制土枪1支,子弹2发,追回被劫保时捷越野车1辆,成功破案。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杨成革同志作为专案组负责人之一,接到报警后高度负责,通过对受害人社会交往、日常活动规律、车辆行驶轨迹等线索信息细致调查和分析研判,准确甄别案件性质,组织开展多种侦查措施,锁定犯罪嫌疑人和人质关押地点。特别在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驾车疯狂逃窜的情况下,他临危不惧,毅然以自己身体被车辆撞伤的代价,减缓了对方车辆速度,造成了车辆逃跑方向偏离,为最终成功抓获疑犯赢得了宝贵时间,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英勇无畏、敬业奉献的精神品质。

面对褒奖,杨成革说:“当时情况下,抓捕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一旦让歹徒驾车冲出包围圈,后果不堪设想,歹徒很有可能狗急跳墙伤害人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我的天职!”(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