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泥石流致11名苍南人失踪续:家属因悲伤过度而虚脱

2014年07月15日 16:00:4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昨天是7·9云南怒江泥石流事件发生后的第6天,11位因泥石流而失踪的苍南老乡中,目前仅有1人的尸体被找到。昨天下午,在家属的要求下,福贡县召开了政府与失踪者家属在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次见面会。

原本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政府、业主和家属代表的三方见面会迟迟未能召开,一直在事发地等待消息的失踪者家属情绪激动,50多位家属最后去福贡县政府寻求帮助。下午5时许,福贡县有关领导(副书记和常务副县长)与家属举行见面会。见面会上,钟维判代表家属提出,希望当地政府扩大搜寻范围,在怒江中下游的保山市设立新的搜寻点,同时,挖掘搜寻失踪者很可能掩埋的事发地附近的水潭。家属代表还质疑金安硅业公司的宿舍选址,认为离溪边太近,留下安全隐患。他们还质疑当地政府在6·30怒江泥石流灾害后,有无及时对地质灾害点之一的金安硅业公司作出预警。

金安硅业公司业主应某在灾害发生后一直没有和家属见面,家属代表昨天要求应某当面和他们协商搜寻失踪者和善后事宜。应失踪者家属的要求,昨天晚上9时多,在福贡县民宗局会议室,业主代表和家属代表举行首次见面会,就失踪者搜寻和善后工作进行了协商。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见面会前,三位悲伤过度的失踪者家属出现虚脱,晕倒在县府大院,被紧急送治。

作者:卢俊敏 王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