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环境持续改善让楼盘成为“香饽饽”

苍南力塑美丽浙江南大门

2014年07月16日 22:17:35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苍南县灵溪新区的银泰城正式开盘,770多套房源引来6000多人参与摇号,仅3个多小时便被“一抢而空”。在楼市不明朗的温州,该楼盘为何能如此火爆,成为众人“疯抢”对象?

“这结果确实令人惊讶,但在开盘前,我们还是十分有把握。现在,仍有一些落单的购房者徘徊于此,希望能有幸碰到转手此房源的人。”苍南银泰置业负责人王平乐自豪地说,这次开盘的购房者中约有20%来自苍南县,其中以平阳水头、萧江、麻步等周边乡镇为主。

目前,苍南县高品质楼盘均价在每平方米1.3万元左右,银泰城此次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4万元,“这样的中高端售价,并不是以低价取胜的结果。”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科科长董瑞中认为,便利的交通,周边成熟的配套设施,苍南这几年城乡环境的持续改善,是该楼盘成为“香饽饽”的关键所在。据介绍,图书馆、文博馆、体育馆、以及将来的灵溪中央公园都在此范围内。

说起该楼盘火爆的原因,该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吴锡雕同样认为,是得益于苍南长期坚持以“美丽浙江南大门”为蓝图的绘制决心。

早在2009年,苍南县就已开始开展“清洁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由县委、县政府部署重点工作,并与各乡镇签订清洁家园目标责任书,着力改善苍南城乡综合环境。包括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四边三化”工作、“美丽浙江南大门”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两违”整治、绿化美化环境、清理户外广告及占道经营、治理污水、疏浚河道等14项内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全面铺开。

“建立环境整治‘五级捆绑责任制’,把县内难度最大、任务最艰巨的脏乱点或者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点,纳入五级责任捆绑内容。通过这一系列有效措施,是我县城乡综合环境得到有力改善的原因之一。”苍南县环保局局长苏中杰说。

据介绍,自2001年新区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167亿元,征用土地5979亩,完成核心区征地量的67%,拆迁房屋2228间,完成总拆迁量的60%。出让国有土地1530亩,占核心区总出让土地面积的64%,实现土地出让金收入27.18亿元,建成市政道路网18公里,园林绿化50万平方米,商品房105万平方米。

为全面打造宜商、宜居、宜创业的新型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该县邀请香港的专业团队打造新区的整体规划,同时引进了绿城地产,将新区房地产发展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此外,该县刚启动建设的横阳小区四期、建兴小区等全县第一批高层安置小区,即将竣工的体育中心、县人民医院迁建、民族中学、文博馆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和业已交付的人民大会堂、行政审批中心、图书馆、疾控中心、渎浦小学等一大批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作者:包小娇 蔡运近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