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情况汇报
2013年03月06日 23:02: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今天上午,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政府工作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情况的汇报。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10个代表团共汇总了将近100条的意见,使我在短时间内听到实话,了解到实情,看到政府工作的差距以及今后需努力的方向和任务,这些是我即便花上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进行调研都未能全部掌握的。”黄荣定说道,“不论意见尖锐与否,都是基层民意的反映、真实民情的传达,都是在给政府传递苍南发展的‘好声音’,汇聚和传导苍南发展的正能量。”

黄荣定讲到,这些是代表们对政府最真实的呼声、最急切的期盼,更是苍南130万人民群众给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政府团队在倍感压力的同时,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全力创优,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办好实事,他说:“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就能得到好口碑,完成好上级布置的任务便可获得金杯,有了口碑和金杯,就是政府有能力、有作为的成功表现。”

“政府要打造像‘狼’一样的行政团队,七位副县长要变身‘七匹狼’,像‘狼’一样为苍南发展去‘战斗’。”黄荣定提高音量说:“我们每天上班用钥匙打开门时,就要想到肩上有卸不下的责任,手上有放不下的工作。”他郑重表态,政府团队将进一步树立信心,发挥潜能,抓住机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将根据七位副县长的分管范围进行梳理分配,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细分任务,明确责任,限期处理,做到层层传导压力,使得“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将注重创新理念,更新观念,真抓实干,明确“工作的过程就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抓落实。同时将加大督查力度,逐事逐项盯紧看牢,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