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灵溪代表团讨论:全力打造国家级台商投资区

2013年03月06日 23:02:0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今天上午,身为第一代表团的一名代表,更作为县委主要领导,县委书记黄寿龙全程参加了灵溪镇代表团的讨论。他建议广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同时,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献计助力。同时他指出,灵溪作为我县两大功能区之一,一定要和龙港双核驱动、融合发展。

“目前龙港新城2.4万亩‘农转建’项目可以通过海域直通车直接使用,一座新兴中国农民城即将崛起,而作为县城灵溪的发展空间在哪里?”黄寿龙一语发出,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沉思。随即,他对问题作了解答:县委县政府已将灵溪作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申报,在现有的苍南省级工业园区基础上,确定了面积达23平方公里的空间范围。目前,申报程序已进入省级研究层面,不日之后便可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如果申报成功的话,这将是我国第七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也是福建省以外的第一个国家台商投资区,将为苍南开展对台经贸合作带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而这些都将为灵溪发展创造绝佳时机、广阔空间和支撑条件。”黄寿龙强调,灵溪镇一定要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在立足优势中借势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树立功能区开发新标杆。

“从老城到新区,灵溪的城市空间呈现出清晰的渐进式分布格局,但仍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独特风景。”黄寿龙要求,灵溪镇要进一步做精做特,全力打造新型城市化建设示范区,确立城乡统筹发展新坐标。要全方位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规划、高站位建设、大手笔投入、快速度推进,加快“一镇三平台”建设,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努力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化发展格局。同时,要高层次推进城市管理,建立大城管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品味、品质;多渠道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新三年行动,重塑“浙江南大门”新形象。

黄寿龙充满信心地说,产业集中相对合理,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灵溪,只要朝着“宜居宜商”的方向,把老城、旧城、新城和南部四个区块同步推进,大量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办好几大市场,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今后将成为浙江省最具特色的省界边际重镇。(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