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参加龙港、矾山代表团讨论:抓住发展机遇 推进各项工作

2013年03月06日 23:00:47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都说忠言逆耳,如果在两会这样的平台上,只听到赞歌,而听不到真话和实话,那么苍南的晋等升位也只能是一句空话。”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在参加龙港代表团和矾山代表团讨论时,鼓励代表们对于苍南今后的发展直言相谏,多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政府的不足,为苍南今后的发展传递“正能量”。

在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时,黄荣定结合发展实际,重点列举了龙港在今后发展中的几项突出优势。他指出,当前中央十分重视加快小城市培育、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龙港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创新意识,紧抓机遇,除利用好江南海涂围垦4.4万亩的面积外,要积极构筑交通圈,拓展城市圈,推进龙港向城市化的目标迈进。

改革是人民群众最大的红利。黄荣定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1149”的工作部署,其中的“9”就是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9大改革。此外,还有城乡综合改革,民办教育综合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社会办医改革等多方面的改革。而龙港发展至今离不开改革、创新、开拓,在今后的发展中,龙港要继续秉承这些核心理念和核心价值,争取在今后各项改革工作中走在前列。“标兵已遥遥领先,追兵正步步逼近”,黄荣定要求,接下来龙港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和战略意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融入温州大都市的开发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县整体经济素质和竞争力的提升。

随后在矾山代表团的讨论时,黄荣定对矾山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于该镇今后的发展,黄荣定要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在外企业的力量,做强“矾山人经济”, 打造我县的矿山井巷强镇。特别是当前矾矿产业正面临着转型期,矾矿经济也呈现崛起之势,矾山镇要在尊重底层的首创精神基础上,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能力和智慧,研究好“如何转型”这一重要课题。此外,矾山镇要继续抓好生态文明创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机遇、抓竞争力”的理念,有序抓好村庄整治和“生态村”“清洁家园示范村”创建等各项工作,为“申遗”打好坚实基础。(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