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代表委员谈环境综合整治:全民动员打造最美“南大门”

2013年03月06日 22:58:46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记者 李静静

在今年“两会”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去年年底以来我县开展的“四边三化”活动成为了不少代表和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治

“尽管近段时间来桥墩镇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不文明、不卫生行为现象还随处可见。”政协委员李拥军对此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环境综合整治不应从“治”出发,而应在从“防”出发,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增强群众的素质,发挥群众的主体和监督作用,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只有这样,城乡环境整治活动才能“由表及里”,更有成效。

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

来自龙港通港居民区的人大代表陈友烤谈起苍南环境问题表现出了忧虑。他说,苍南的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公路两边,虽然表面上无太大卫生问题,但走进村居就会发现,卫生状况实在难以“入眼”。他认为,环境综合整治是需要长抓的一项工作,政府部门不能只是“一阵风”,从这几年来看,似乎也只有“四边三化”行动的广度和力度,才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环境卫生的重视。而对于群众随地扔垃圾等行为,陈友烤建议,除了利用媒体加强宣传外,相关部门可出台相应的制度和政策进行处罚,或者安排退休老干部在一定区域内进行监督劝导,这些做法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环境卫生问题,群众也会在这些监督下逐渐形成环保意识。

加快传统产业进园区

大部分代表和委员对于“四边三化”行动现阶段的成果表示了肯定。“环境综合整治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力度!”夏远荣、金邦荣等几位代表在讨论时说道,目前龙金大道两侧视线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许多都已被拆除,周边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近段时间的环境整治行动确有实效。当前宜山镇纺织行业较为发达,但却面临着低、小、散的特点,他们认为,对于此类产业要进行引导,设立印染工业园,推进“传统产业进园区”的步伐,以此解决污染顽疾,改善城镇乡生态环境。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