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合理配置资源 保证教育公平

——代表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6日 22:52:48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委员缪仁谷提出,政府在教育均衡化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加大了标准化学校创建力度,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发展,引进优质品牌教育机构,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教育质量在不断提高,这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教师流动是教育均衡的关键,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以优质校带动薄弱校,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委员章显思说,要保证教育公平,最根本的办法就是保持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资源均衡意味着每个学生有着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公平的竞争机会,意味着每个学生占有的公共教育资源、所享有的受教育权利等都相对平等。

许燕青、金招辉等委员建议,政府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使之与公立学校同步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代表陈军苹说,政府要从四个方面扶持学前教育发展,一是健全完善公办学前教育管理机制;二是引入先进地区的教育模式充分发展民办学前教育;三是提高学前教师待遇,充实学前教育的师资力量;四是加强学前教育硬件设施建设。

代表吴树杏提出,近年来我县民办教育受到土地指标、资金等因素影响,以及缺乏相应制度保障,导致师资队伍相对不稳定,制约了我县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议政府将民办教育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扩大“五险一金”政策落实范围,在用地、税收等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和倾斜措施,切实解决民办教育面临的各类问题,体现政府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列席人员李少慧建议,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让全县幼儿都能公平地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