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让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代表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6日 22:51:35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委员黄志林说,文化产业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形态,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的支撑力。综合考虑苍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有利条件和约束因素,要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产业政策,集中优势资源,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现实优势。

王成槃、庄传开等委员建议,政府在加快城镇建设步伐的同时不要随意改变城市规划布局,更应该注重文化规划的比重,引导民间资本对文化的投资,引导建立重教重文的社会氛围,提升城镇文化休闲品味,建设名副其实的生态宜居滨海城市。

列席人员周景义和王孝稽建议,要加大文化经费的投入,设立专业文艺创作机构,培养专业人才,提高文艺创作积极性。借助国家级刊物举办一系列的文艺创作活动,提升苍南文化的影响力,繁荣我县文体事业。

委员薛思源对政府报告没有将蒲城保护和改造列入2013年重点工程表示遗憾,他认为,文物保护难度大,不保护就是一种破坏。蒲城改造涉及拆迁,没有政府支持,蒲城改造寸步难行。建议可以将文物保护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开发蒲城至渔寮旅游路线,建立蒲城影视基地,这样,既有利于发展经济,又可解决文保经费问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