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政协去年提案办复率100%

2013年03月05日 23:55:54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县委工作部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76件创历年新高,办复率达100%。

据了解,一年来,县九届政协共提交提案276件,经审查立案261件,提案数为历年来最多,立案率也最高。其中,委员提案251件,集体提案10件,分别转交47个部门单位和6个乡镇承办。截止2012年7月15日,所有提案办理完毕,提案的办复率、见面率均为100%。综合委员反馈的意见,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非常满意120件)233件,占89.27%;基本满意的28件,占10.73%。未立案的15件提案,作为社情民意或工作建议交相关部门处理,并与提案人进行了沟通说明。

据悉,《关于要求政府加大扶持非公企业发展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县文化产业大发展的综合建议》、《关于加快农村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建议》等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县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和制度,为保持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