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钱库代表团:规范社区建设 统筹城乡发展

2013年03月05日 23:50:19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钱库代表团认真讨论和审议县政府、计划、财政预算三个报告,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钱库镇大建设大发展出谋划策。

代表杨雷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我县面临的经济增长、要素制约、社会维稳、政府转型四大压力,具有共性,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先化解政府转型的压力。目前,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社区初步设立,但功能脱节,使乡镇陷入比较尴尬的境地。县政府应该进一步明确乡镇与社区的职能定位,加大力度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凝心聚力,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代表杨道想认为,县政府在重视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时,更要注重环境保护,要采取政府推动、全民发动、上下联动的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工作氛围,形成“美丽苍南人人抒情,保护环境我的责任”的共识,加大公共卫生设施投入、强化宣传,将“四边三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针对统筹城乡发展问题,来自基层的代表钱克旺建议,政府在加快城镇建设步伐的同时,应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农房集聚建设方案。要更多地考虑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加大投入、完善制度,实行集中供养。要强化社区力量,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