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宜山代表团:搭平台促转型 抓技改树品牌

2013年03月05日 23:50:19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宜山代表团纷纷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 “传统产业进园区、新兴产业进创意园区”的工作部署,建言献策,认为这对宜山产业转型发展很有指导意义。

宜山再生纺织、针织内衣业是历史传统产业,目前,该行业存在低小散、脏乱差、消防隐患突出等问题。代表麻胜聪、列席人员倪志超提出,要着力在四个方面做文章,切实把宜山再生纺织、针织内衣业整合好、规范好、提升好。一要搭建平台,加快布角料交易市场、泺口机加工园区、针织标准厂房建设,使布角料进市场、泺口机进园区、针织内衣集聚发展。二要向上争取,充分利用中国资源综合协会授予我县中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试点基地的有力时机,主动和省发改委等部门对接,把再生纺织循环经济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使省里单列切块几百亩土地指标用于再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不断拉深产业链,使再生纺织产业真正成为符合环保要求的富民产业。三要狠抓技改,针对多数再生纺织企业产品档次较低的现状,要积极取得县经信等相关部门支持,大力度推进企业技改,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整个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四要注重品牌建设,行业协会和相关村居联动抓好针织内衣产品展销示范街建设,主动吸引外地客商来宜山采购产品,切实把宜山的品牌打响,着力把宜山建设成为纺织名镇。(记者 陈绍晓 通讯员 陈德闯)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