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金乡代表团:致力古城恢复开发 确保项目成功落地

2013年03月05日 23:42:56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金乡代表团讨论会上,代表们着重就古城恢复性开发建设提出了许多极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高亚男说,古城恢复性开发首先要摸清底子,按照抗倭文化的定位做好规划和宣传,同时要全面动员,既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也要发动全体群众支持参与。代表殷作钊说,金乡镇古城恢复性开发项目是符合第三产业尤其是旅游业、生态环境业发展需要的,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都有重大意义,金乡人民非常支持,希望镇政府不仅要有良好的愿望,更要采取具体举措,确保项目成功落地。

代表陈为来、陈朴标、缪存良建议,希望县政府把这一项目作为推动滨海—玉苍山旅游发展的战略工程予以推进,在土地指标、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实质性支持。同时,尽快外迁金乡镇政府所在地,引导住宅区、商业区外移,从而带动连片发展。列席人员余景森提出,在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做好规划、打好品牌、申报好护城河这一遗产、保护好古民居古建筑、恢复好道路街区、挖掘好历史名人”这“六个好”。而代表林乃维则认为,金乡古城恢复性开发的提法过于笼统,应尽快提出具体的开发模式和实施步骤,确保古城开发建设具有可操作性。

此外,部分代表还将目光聚焦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代表陈朴标认为,每个中心镇建设都应该突出“新、美、全、特”四个字,“新”就是要引进新型产业,“美”就是要打造自然生态美、精神风尚美,“全”就是社会事业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代表陈志勇提出,苍南地理环境得天独厚,但山海优势并未完全发挥,要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代表缪存良、陈加枢说,要尽快实施龙金大道扩建工程,抓紧着手整治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现象。(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金小燕)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