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赤溪、凤阳代表团:转变渔业发展方式

2013年03月05日 23:42:56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赤溪、凤阳代表团围绕三个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并就沿海乡镇如何对接“双海双区”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金瑞西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如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提的甚少,建议我县对接“双海双区”要科学调整、合理规划海洋产业项目,通过大手笔规划,引进大项目。要加大海洋产业的投入力度和政策扶持,提高海洋工程环境准入标准,提升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并要营造海洋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赤溪片区对接‘双海双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县政府在进一步改进、提升赤溪本地传统产业上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补助。”代表杨化文说,赤溪传统产业包括近海捕捞和滩涂养殖,近年来,由于过度开发渔业生产,造成近海资源严重衰退,下一步渔业发展要由近海生产慢慢转向远洋捕捞,拓展作业海域,扩大发展空间;在滩涂养殖方面,要进一步改进养殖方式,提高养殖效益;同时,水产品加工业要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变,以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记者 董少芬)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