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龙港、桥墩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抓住机遇 树立信心 勇挑大梁

2013年03月05日 23:41:34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每一位代表都是通过慎重选举产生,代表着全县130万群众,要不辱使命,真正为老百姓‘讲话’。”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参加龙港和桥墩代表团讨论时要求,人大代表要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以“我是一名苍南县人大代表”的身份,站在全县的高度去看问题、议发展,积极履职,踊跃发言,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参考,对工作思路调整起到积极有价值的作用。

“去年,龙港实现生产总值161.2亿元,占全县的49%;工业总产值329亿元,占全县的48%;财政总收入16.3亿元,占全县的51%;固定资产投资91.78亿元,占全县的41%。”一到龙港镇所在的第二代表团,黄寿龙就罗列了一组数据,用以肯定龙港去年一年的突出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充分体现了其占据全县半壁江山的重要地位。龙港一定要抓住机遇、树立信心,置身全国、浙江、温州的大框架、大格局之中,在全县的新一轮发展中,既要跟对岸的鳌江竞赛,又要与县内的灵溪比拼,把“中国第一农民城”这张唯一性、独特性、排他性的牌子举高、叫响。

一些代表谈及近期接连签署责任状,徒感“每一纸责任状就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压力。”听完此番发自肺腑的心声,黄寿龙接过了话,“龙港一感冒,苍南就咳嗽。”他说,今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港大投入大发展大建设的重要之年,黄寿龙强调,龙港要紧抓机遇,努力在城市化进程、统筹城乡发展中走在前列,同时要突出身为经济重镇的地位,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勇挑大梁;要打响“第一农民城”的牌子,努力在改善环境、推进改革创新上作出示范。

紧接着,黄寿龙又来到桥墩代表团。一见黄寿龙到来,代表们在纷纷“掏”出心里话的同时,也抛出了许多问题和疑惑。对于代表们热切的提问,黄寿龙都一一给予解答、释疑。“听了桥墩几位代表的发言,话题基本围绕教育、旅游,问题看得很准,讲到了点子上。”黄寿龙说,“别看桥墩今天在全县并不起眼,今后将会是一个别人所没有,而又让人羡慕的地方。”黄寿龙指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丰厚的生态旅游资源的桥墩,发展态势看好,桥墩要创新理念,立足“生态绿地、旅游胜地、种植基地、文化高地、三产腹地”的“五地”,充分挖掘山水相连之间隐藏的独特内涵,打造集自然景观、生态旅游、购物、特色小吃、民族风情、传统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经济强镇。(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