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桥墩代表团: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打造旅游集散中心

2013年03月05日 23:36:56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桥墩代表团认真讨论和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抢抓机遇,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促进桥墩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杨德选认为,桥墩镇要抢抓机遇,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以打造浙江“南大门”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努力改变城镇面貌。他建议县政府加大力度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油茶、杨梅、马蹄笋是桥墩的农业支柱产业,要逐步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不断培育优势产品,打造生态产业基地。”列席人员郑贤跑提出,桥墩镇对全县人民的饮用水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水库上游禁养后,产业发展受到限制,对山区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较大影响,希望县政府加大政策优抚力度,完善并实施生态补偿调节机制,惠泽库区百姓。

代表陈健、列席人员吴锡雕认为,桥墩的旅游资源开发,政府要高起点规划,突出特色,在项目开发和服务质量上下重手笔,加大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推进桥墩旅游集散中心落地。他们认为,桥墩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桥墩月饼、香巴佬、仙堂酒等特色产品远近闻名,要将桥墩旅游业与传统食品有机结合开发利用,引导特色食品、绿色食品、传统食品走上产业发展道路,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品牌影响带动旅游业发展,从而促进区域经济的整体发展。(记者 陈君 实习生 叶旭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