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综合联络一组:重抓环境整治 创建美丽苍南

2013年03月04日 23:51:39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政协综合联络一组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针对环境整治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赵家沈、吴洁、陈君恒建议,为扎实开展“四边三化”环境整治行动,要坚持把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作为开展整治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高度重视对群众和学生的宣传教育,采取出动宣传车、报纸专刊、举办电视专栏等形式,宣传环境卫生治理对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呼吁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姿态切实巩固洁化、绿化、美化成果。要建立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有效整合相关经费,切实加大对“四边三化”行动的资金支持力度。要加大对购置垃圾清运车、垃圾流动回收车、增加清洁工人数等方面的投入。要建立相应的组织协调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政策措施,落实专门工作队伍,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列席人员陈如奏建议,要关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苍南发展大项目、经济大投入,搭建了许多新平台,主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但印刷、塑编、礼品、食品等传统产业发展受制约现象应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同时,不能忽视经济环境建设,要把环境整治作为改变苍南形象的主抓手,创造充满正能量的改革开放大环境,逐步完善交通布局、城镇建设等硬环境,不断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软环境,共同营造市场经济规范运转大环境。(记者 郑法群 通讯员 刘爱雪 )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