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将获补助

相关医疗机构要做好告知及保密工作
2013年03月03日 20:45:2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日消息:日前,我县财政、卫生两部门联合印发了我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资金补助办法,明确对需方和工作经费进行资金补助。

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是一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据了解,需方补助对象是指在我县医疗保健机构内发现并进行母婴阻断的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其所生的婴儿;在我县医疗保健机构内分娩的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产妇所生的新生儿。工作经费补助对象则为对上述需方补助对象进行定期追踪随访服务及开展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接种等相关工作的医疗保健单位。

记者还了解到,对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梅毒感染者,我县要求各医疗保健单位按属地管理职责进行告知、助产、治疗和随访管理。而对于无转院条件的孕产妇,要对其实施母婴阻断并做好登记,并向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发放《申请表》和做好告知工作。

各医疗保健单位要注重保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孕产妇及所生婴儿的隐私,补助申请表和明细表、补助项目的申请人资料和登记表等要实行一人一档保存,落实专人上锁保管,严禁无关人员查阅。(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陈圣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