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综合联络三组:提案应沟通面对面 评议背靠背

2013年03月04日 23:51:05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综合联络三组各委员就尽快改善县城公交车运营管理,重视提案办理质量,加大县城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王晓文认为,自己两年前就提出了要切实加强县城公交车管理的建议,要求适当增设线路、扩大覆盖面、提高服务水平,近两年也陆续有委员就这方面内容提出提案,但县城公交车的运营状况至今没有得到较大改善,服务水平没有很大改观,广大市民反映强烈。作为提案委员也感到很无奈,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政府有关部门对民生工程及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视程度。

应上钦、毛丽娜、刘灵平、周涛等委员提出,提案办理效果到底要怎么提高是个值得探讨的话题。近年来,委员提案质量越来越高,但提案办理单位却越来越敷衍了事,有的委员根本不知道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怎样,就要对办理结果进行现场答复。从面上看,委员提案办理的满意度都很高,但委员都感到很违心,因为答复时是面对面要求委员填写满意度,这让委员感到很为难,也很尴尬。希望今后政协能在提案办理机制上进行有效尝试,出台一些政策和机制,让委员与办理单位能面对面沟通,背对背评议。

委员林子周提出,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文化工作者,每到一个地方都想了解这个地方的文化设施建设怎么样,每到一个农村,都要去看看古村落、古民居建设情况,但近几年来,各个地方的文化站馆舍不同程度在被乡镇政府占用,古村落、古民居不断遭到破坏。他希望各级政府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措施保护好古村落、古民居,加强城镇文化阵地建设。 (记者 冯瑞元)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