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桥墩联络组:聚焦老城发展 做好生态文章

2013年03月04日 23:50:22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政协桥墩联络组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结合桥墩镇发展现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副县长林小同参加会议。

针对桥墩镇如何凭借自身特点,实现快速发展的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委员马显秋、吴德忠、李拥军等认为,要在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多花功夫,积极引导大项目在桥墩落地生根,有效促进中心城镇建设,同时希望县里对桥墩公园山建设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确保该项目迅速开工建设。委员唐玲玲认为,要加大对桥墩教育工作的支持与投入,目前桥墩小学没有塑胶跑道,桥墩中学学生宿舍在学校周边,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需要予以重视。

环境综合整治是委员讨论的重点之一。李拥军说,尽管近段时间来桥墩镇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一定成果,但不文明、不卫生行为现象还随处可见。她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增强公民的素质,发挥群众的主体和监督作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使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由表及里,更有成效。

副县长林小同指出,桥墩镇人文旅游资源丰富,但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尚不够理想,同时文物保护和开发要综合考虑,该保护就要保护,要做好规划,不能乱干盲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强调,桥墩镇作为连结福建和浙江的“南大门”,要结合生态人文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在生态旅游休闲农业上做文章。要靠近民生,着眼未来,抢抓机遇,借“势”而上,切实做好旧城整治改造,把平凡的事做好,把小事做好。(记者 陈君 通讯员 吴合众)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