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钱库联络组: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

2013年03月04日 23:36:24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钱库联络组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如何整治钱库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世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委员林礼光说,钱库的脏乱差让人头疼,垃圾随处堆放,生活垃圾环卫工人会运走,而建筑垃圾老百姓因无处倾倒,只能直接倒进河里、田间。他建议在钱库成立一个建筑垃圾信息交换平台,通过媒体、网络途径进行信息交流,变废为宝。

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仅靠政府努力是不成的,老百姓卫生意识跟不上,只会事倍功半。因此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素质,发动市民积极配合整治。委员李丕洲说:“政府牵头,村民集资,苍南在外企业家出资也不乏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农村垃圾要处理,找谁干是一个大问题。委员吴联杯提出一个想法,得到了在座人员的一致认可。他说,他的水稻专业合作社有固定员工20多人,多半是外地农民工,他们在农闲时可以着手搞环境整治。建议县里成立一个垃圾处理合作社,提供几亩地作为垃圾临时中转点,让农民工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变废为宝。 (记者 董少芬)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