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记者亲历“两会”报到现场 代表委员都说:简约真好!

2013年03月04日 23:39:27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记者 李静静

没有鲜花、没有礼品、没有红地毯,除了酒店大厅里的指示牌,今年两会代表委员驻地酒店外看不出与往常有什么不同。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万豪大酒店的报到现场,龙港、桥墩、矾山、藻溪等代表团报到处后勤人员已到位,正在搬运会议资料,并准备代表所需证件。随后,出席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场,有序领取证件及资料袋。

“今年我们各项安排都从简”,报到现场,后勤工作人员和代表们都这么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除了驻地酒店无特殊布置外,会场门口也取消了乐队奏乐,而会议期间不统一安排聚餐,只安排简单的工作餐。另外,代表们不安排车辆接送,由其自行解决。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报到的代表,发现此次县人大代表有许多来自基层,而黄孝鲜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个体经营户,今年能参加“两会”,他感到非常荣幸,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因而,近半个月来,他都在家里用心准备议案,“我希望能在会上反映一些基层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黄孝鲜说,这就是他参加会议的目的和愿望。他认为,会议重在了解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于一切从简的安排,他表示非常支持。

列席人员陆福友也算是县“两会”的元老级人物,从1987年参加“两会”至今,每一届都有他的身影。无论是以“代表”或是“列席人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他都尽责履职,反映群众的呼声。得知今年会风改变,他直说:简约真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