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张传君在县“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指出:全民参与 引向深入

2013年03月04日 23:34:5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关注森林”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领导张传君、王宗泽、邵潘锋、冯兴钱参加会议。

据悉,全县现有林地面积80万亩,森林覆盖率为47%,平原林木覆盖率10%,活立木总蓄积量133万立方米,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41.9万亩。去年,我县围绕生态文明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注森林主题植树宣传活动,全年共义务种植各类树木85万株,动员企业捐资10.8万元投入碳汇造林,培植赠送珍贵苗木23万株,挂牌保护古树名木618棵。累计完成平原绿化造林2.4万亩、绿道建设178公里,新增城区公园绿地87.4公顷、森林公园面积1966.6公顷。

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对去年“关注森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关注森林”就是关注科学发展、关注气候变化、关注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将“关注森林”活动继续引向深入。要创新思路,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关注森林”活动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参与、扎实工作、密切配合,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开拓创新,把“关注森林”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为促进苍南绿化事业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绿眼睛环保组织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会议还对获得2012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浙江省森林村庄”和“温州市森林村庄”的乡镇和行政村进行表彰,马站镇中魁村、灵溪镇山南村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陈君 实习生 叶旭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