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一位山区村干部的矜持和无助》后续:同德爱心联合会登门献爱心

2012年11月11日 21:51:23来源:苍南新闻网
 

志愿者给小红送上慰问金和新衣服。 (王晟/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昨天,苍南县同德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一行10来人冒雨前往藻溪镇东溪村慰问该村患上红斑狼疮的高中生小红(化名),送上2000多元慰问金和新衣服,希望她早日康复,安心读书。

藻溪镇东溪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曾云通的次女小红目前在灵溪镇某重点高中读书, 2004年因为皮肤红点到医院检查,但没查出病因。2006年因摔伤而查出血小板过低,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几年来,小红的病情一直反反复复,直到2010年一次复发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才被确诊为红斑狼疮。目前,给小红治病的药一颗就要9元钱,每天要吃5颗。每个月还要去温州医院复查1至3次。每年仅复查的医药费就需要3万元,还没算住院等其他费用,这让他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上月中旬,本网以《一位山区村干部的矜持和无助》为题对此进行了具体报道,引起了苍南县同德爱心联合会的关注,准备予以资助。

当日,同德爱心联合会的十来位志愿者冒雨驱车来到曾云通家里,亲切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和小红的病情,送上慰问金和新买来的衣服,希望她好好治病,安心读书,渡过难关。当日,志愿者们还冒着绵绵细雨,先后慰问了东溪村谢孝晋等三名特困学生(其中两人是孤儿),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读书。

苍南同德爱心联合会总顾问苏秀气告诉记者,接下去,他们还将对我县南部山区一些学校进行探访,对生活贫困的学生进行慰问。(记者 郑法群 通讯员 张伟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