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德荣来苍督查海涂围垦工作时强调:解放思想 敢于担当 创新办法 以超常规工作加快推进建设

2012年11月04日 22:43:0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来我县督查海涂围垦工作。他指出,加快海涂围垦是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性环节。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创新办法,以超常规工作加快推进海涂围垦各项建设,实施大规划、打造大平台、谋划大项目、优化大环境,加快转型发展。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董庆华、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等陪同调研。

陈德荣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开锋,副市长任玉明一行在察看了平阳县部分海涂围垦工程后抵达苍南,实地察看了江南海涂围垦造地工程,随后召开汇报会,专题听取了我县及瑞安、平阳三地海涂围垦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县江南海涂围垦工程的围堤工程目前已完成90%以上堤顶路面和堤后护面施工,投资量达11.13亿元,明年3月份以前完成工程验收。吹填与软基处理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因受资金影响进展较为缓慢。

听取汇报后,陈德荣指出,这是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速度就是竞争力。从天津唐山之行到筑杭甬绍之行,外地的迅猛发展让我们震动,温州发展等不起、慢不得。我们的海涂围垦工作与当前快速发展的形势要求相比,与外地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不能再踱方步、按部就班,必须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以超常规工作来加快建设。

陈德荣指出,改革开放初期,温州模式的创造,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温州模式是解放思想的产物,温州模式再创新仍然需要解放思想。各地一定要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加快推进海涂围垦各项建设。

对于围区未来,陈德荣说:“我们不能闷着头,要抬头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有大局观念,运用宏观战略思维,深刻认识到城市化是未来转型发展主动力,在未来十年城市化中看清大势、把握机遇、加快发展。”谈及具体的围区开发建设规划时,陈德荣说:“不要整天只想着产业,要按照‘三生融合’理念进行规划,留出生态、生活和生产空间。特别是要注重规划生态和生活空间,包括通过养护红树林、保护候鸟、建设湿地等进行生态修复和生态补偿。”

陈德荣强调,温州发展最大的问题在于缺空间,而最大的空间就在于海涂围垦。要抢抓城市化加速推进的大好机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做到思想创新、技术创新、举措创新,全面加快海涂围垦建设。要实施大规划,把围区开发建设置于温州“1650”大都市格局中进行谋划,按照建设新城区的要求,在更高起点、以更严标准、用更宽视野提升理念、实施规划。要打造大平台,谋划大项目,按照围垦造地、规划设计、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并联推进的要求,学习外地经验、推进工作创新、引进先进技术,加快推进围垦造地和围区开发,加快谋划一批大项目。要优化大环境,大力度推进拆违治乱、“四边三化”等工作,进一步消除视觉污染、提升城市环境。要加强督查,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支撑,确保各项建设快马加鞭推进。(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