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部署今冬明春消防工作

2012年11月04日 22:41:0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为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期间以及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日前,我县出台《苍南县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就我县今冬明春消防工作进行部署。

《方案》指出,从10月底开始至11月底约一个月的时间,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保卫战,发动消防网格人员对各类场所进行全面的排查。并重点检查公众聚集场所、商场市场、居住出租房屋、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对灵溪镇的塑编、家具行业,龙港镇的家庭作坊、居住出租房,宜山镇和钱库镇的气流纺,金乡镇的印刷和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要制定专门的整治实施方案和整治标准,开展全面整治活动。

《方案》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在11月份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要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开展经常性的提示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精细化工作,按照《关于在全县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意见》,建立和完善 “乡镇为大网格、社区为中网格、村居为小网格”的消防安全网格机制,严格落实《苍南县消防工作岗位职责说明书》确定的消防工作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还要全面推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建立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档案,实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制度,重点单位要依法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专(兼)职消防管理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有人抓、有人管。

据悉,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从10月20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将分动员部署、清查整改、总结验收3个阶段进行。以“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减少亡人火灾事故”为总体目标,确保十八大期间不发生亡人火灾,年底前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火灾事故,明年3月底前不发生“一票否决”火灾事故,圆满完成十八大期间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