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2014年06月07日 01:12:11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6月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一年多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应予肯定。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任重道远。今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奋力攻坚,聚焦投资创业创新等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再取消和下放200项以上含金量高、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行政审批事项,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放管结合,取信于民。深入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6月6日,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科学部署和有力领导下,各部门、各方面齐心协力,取消和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等事项,摸清并公布了国务院各部门现有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严格规范和控制新增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加强,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发展动力和社会创造力,改革成效还将在今后不断显现。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高度,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协同配合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组织落实。要加大对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创业密切相关审批事项的改革力度,重点是取消或简化前置性审批。要认真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消除审批管理的“灰色地带”。要继续清理各类资质资格审批项目,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专项转移支付。要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举,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要着力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促进廉洁高效政府建设。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