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寻刺激雨天登山被困 警方成功救下三男子

2014年06月04日 21:00:1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4日消息:三男子为寻刺激,趁着大雨体验一把雨中登山的感觉,结果却因大雨山上起了大雾迷了路,且山路又十分湿滑,被困山上近10小时,最终警方根据呼救声成功将他们解救。

5月26日下午两点,县公安局望里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三名男子被困山中请求救援。值班民警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急忙拨打了求救男子的电话,对方信号很差,只能模糊地听到男子说自己和两朋友在燕窼洞附近迷路了。他们沿着溪流爬上了山,现在已在山上待了好几个小时了,周围的雾很大,只能看见不远处有个像信号塔的设备。值班民警再三嘱咐男子在原地休息,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随后,该所立即召集民警并联系了壹加壹、中原等救援队,准备好救援物资及设备向燕窼洞出发。可刚到山脚,民警就意识到救援任务的艰巨性,再次拨打求救男子电话时,对方已无法接通,想到山上被困多时的人员,民警及救援队员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上山的路,并按求救男子所描述的情况,沿着溪流的方向摸索前行,雨水顺着脸颊不断滑落,衣裳也湿透了,但是他们依然步履坚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攀爬,救援队接近了男子描述的被困地点,远处的电塔渐渐浮现在眼前。但由于雾气太重,警方仍然无法看见被困人员,只能一边继续前进一边高声呼唤被困人员。十几分钟后,前方传来了稀稀落落的呼救声,大家顿时欣喜若狂,顺着呼救声成功找到了正瘫坐在地上、浑身湿透的三名男子。此时已是下午5时。后来,三名男子在望里派出所休整进食后已恢复体力。

据了解,陈某、王某和刘某三人系四川宜宾老乡,到望里已两个星期,身上积蓄用光还未找到工作,因此心情非常低落。于是,三人在当日早上5点结伴去攀登燕窼洞散散心。三个小时后,天色骤变,下起了大雨,三人为寻刺激决定另辟蹊径,冒雨沿着溪流往上爬。

在攀爬了几个小时后,山上起了大雾,四周雾霭重重,可见度急剧下降,三人见势放弃继续攀爬,可一转身着实被吓了一跳,刚才过来的路消失了,在山上找了2个多小时仍未找到下山的路。三人瘫坐在地上,饥寒交迫,且身上都不同程度的受了伤。情急之下三人想起可拨打110电话求助,所幸陈某手机还能用,急忙拨通了110电话。(通讯员 林叶 谢张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