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端午期间 县纪委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节

2014年06月04日 21:08:1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4日消息: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端午期间,县纪委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组织督查组对县内景区、超市、餐饮、娱乐场所、小区、交通要道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畅通节日期间群众举报渠道,强化节日期间网络舆情监测,形成社会群众参与监督的合力,确保监督不留盲区、检查不留死角,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记者从县纪委了解到,端午期间,县纪委专门成立2个督查组,出动12人,开展了8次明察暗访,共检查单位18家,走访景区、小区、酒店、交通要道共计13处,办结网络舆情举报1件。其中,5月30日下午,督查组前往温州百一超市、天客隆超市及部分单位传达室督查,未发现节前购买、发放礼金、礼券、礼卡以及收受水果、土特产等违规问题。5月31日上午,督查组结合公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及高档小区实地检查的方式,发现4辆公车未按规定入库,下一步将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对存在违规用车行为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6月1日晚,督查组又前往灵溪镇国际大酒店、万豪大酒店、海上天海鲜楼以及龙港镇诚大饭店、名豪大酒店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现象。6月2日上午,督查组前往萧江、苍南高速口以及石聚堂景区入口督查,未发现公车前往景区以及出县旅游现象。

节前,县纪委还通过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转发《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编发廉政短信10000多条,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节日病”治理相结合,提出十条禁令,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作风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增强端午期间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县纪委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将强化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尤其对端午节前后违反中央和省、市委具体规定的行为进行严查重处,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据统计,自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以来,全县已受理并办结群众投诉举报40件,开展专项督查125次,检查单位351家,发现问题33起,查处违规违纪人员4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给予效能问责41人,并在《正风肃纪进行时》专栏公开实名曝光,为全县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