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龙港新城督查时要求:快字当头 大干快上 早出形象

2013年05月02日 22:35:0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日消息:今天上午,县长黄荣定到龙港新城督查工作时要求,各部门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速度再加快,以只进不退的态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龙港新城的开发建设和苍南复兴崛起添砖助力。县领导黄锦耀、荆兰、魏中梁陪同。

3月28日,黄荣定携相关部门到龙港新城督查建设发展情况,协调解决龙港新城提出的市政道路建设、石料供应、芦浦变建设、工业用海报批等14个问题。目前,在县相关部门的分工协作下,涉及的14个问题已得到有效落实。5月2日,按照“每月一调研”的承诺,黄荣定第三次走进龙港新城建设工地,现场走访查看新区吹泥、道路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工程进度,为加快推进龙港新区开发建设“把脉开方”。

据了解,截止4月底,龙港新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1亿元,其中重点工程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工业性投资1.62亿元。吹填与软基处理二期工程第一阶段A1区吹填已完工,B1区完成工程量的85%,第二阶段招标工作已于4月8日开标,两中标承建单位现已进场施工隔堤工程。此外,龙港新城还紧抓市政道路建设、公共绿地建设、工业企业进场填方、崇家岙作业区及配套工程等工作。

座谈会上,县国土、海洋渔业、供电、住建等部门针对龙港新区提出的石料运输、供电线路架设、矿山有关规费返回等问题现场进行对接讨论,寻求解决之策,落实时间节点。“形象进度好,部门协调好,镇区协作好。”黄荣定用三个“好”字,对龙港新区近期开发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对龙港新城开发建设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有力,都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新区建设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目前龙港新区20多条道路正在填方施工,位于舥艚区块平安村及泮河东、泮河西的16家企业,已有13家进场施工,吹泥一期3200亩的供电工作和二期隔堤工程也在有效开展推进中,新区开发建设呈现良好推进态势。

“龙港新区要围绕一个快字,吹出来、拉框架、跑审批、谋项目、强保障、出形象。”黄荣定强调,吹泥是龙港新城工作的基础,龙港新区要尽快完成隔堤的建设,确保在6月底8台吹泥机能进场吹泥。要统一规划,滚动开发,围垦区内的战略性道路建设要迅速拉开,战术性道路要抓紧推进,达到进场施工条件要及时启动。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根据项目实际进度情况,切实落实各项审批工作。要在石料、供电、供水和软环境方面做好充分保障,积极同包括红星美凯龙、绿城、国之杰等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尽快引进一批项目落户龙港新城。要以10月份全市互看互学点为要求,加大力度,加大进度,努力形成“一机变三机”、桩机林立、塔吊连绵的热火朝天建设场面。(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