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德康督查苍南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

确保按期竣工投运 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5日消息: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德康一行来苍,实地督查苍南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陪同督查。

黄德康一行先后深入龙港镇双龙村和中对口村,实地查勘塔基附近需拆迁房屋现场。随后的座谈会上,黄德康一行还听取了县政府以及电力部门关于相关情况的汇报。据了解,500千伏苍南电厂至南雁输电线路工程线路南起我县境内的苍南华润电厂,北至平阳县境内的500千伏南雁变电站,输电线路全长约51.89公里,输电线路途经苍平两县。其中我县境内新建铁塔87基、线路长度为34公里、沿线途经龙港、金乡、钱库、藻溪、灵溪5个乡镇37个行政村,苍南段工程总投资3亿多元。

黄德康指出,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的建成投用,可以确保苍南华润电厂的电力送出,满足浙江南部电网尤其是温州电网的供电需求,还能提高电网的经济性和运行的灵活性。他说,工程在苍南境内点多线长,任务艰巨,一定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原则,加快工程推进力度。各沿线乡镇要认真制定方案,依法落实补偿安置政策,使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维护。同时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拔钉清障”行动,在严格落实责任包干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使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电力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按期投运送电。(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