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入围第八届中华慈善奖

2013年03月24日 21:53: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慈善总会获悉,在民政部向社会公布的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入围名单中,由该会推荐的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成功入围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并正式启动公众在线投票。

据悉,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744份申报材料,其中“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97份。记者了解到,此次温州全市入围“中华慈善奖”的仅三名,我县仅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入围。而入围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更说明了民政部对我县慈善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成立五年多来,“壹加壹”共参加了60多次各类灾害救援以及600多次各项爱心活动,共安全转移群众8万多人,救援被困人员2000多人。特别是温州723动车事故时,壹加壹空中救援队的参与,吸引了全球数百家媒体的关注。期间,还资助贫困学生500多名,慰问特殊群体人员6000多人次,募捐款项和物资达200多万元,协助公安部门侦破各类案件20多起,并组织开展各项防灾减灾宣教活动数百次,受教育人员达10多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数达17多万小时。

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的公众在线投票时间为3月21日-3月27日,广大市民可登陆中国公益慈善网(www.charity.gov.cn)为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注入正能量。(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蔡美焦)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