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捐资百万为乡亲建新房

2013年03月17日 23:40:59来源:温州日报

 

 
屋前一条走廊把7户人家连在一起。
新家宽敞明亮。
古朴的庭院。
每户新家,卧室、厨房及卫生间等一应俱全,装修考究。
屋外,李花盛开。

“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要感谢郑计用和郑计銮,没有他俩,我们现在还住在四面透风的破房子里。”今年79岁的低保户郑宗林逢人便说。

今年春节,苍南县凤阳畲族乡顶堡村7户人家26人搬进一座刚建的大庭院,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幸福的年。这座大院,门口建有仿古青石大门台,前面守着一对石狮,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映照着门楣上的“瑞气祥云”四个大字,周围有雕花青石栏杆,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让人觉得置身江南园林。进入院子,可以看到一排7间两层的楼房,屋顶是琉璃瓦,房前有“美人靠”。每户人家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一年前,这里还是破旧不堪的危房。

村民们说,这里原是10间建于清朝的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又多次遭受台风袭击,随时有倒塌危险,住在里面的人整天提心吊胆。这一切被企业家郑计用和郑计銮回乡时看在眼里。2012年5月,他们俩毅然捐资150万元拆旧建新,帮助这些困难户住上新房子。

今年68岁的郑计用是位农民企业家, 2000年在苍南县赤溪镇泗安村创办了马蹄笋基地,用“基地+农户+销售”的新型生产运作方式,带动村民致富。2005年,他被评上全国劳模。事业有成后他更加乐于公益事业,多年以来,他资助孤寡老人,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10年前花了40万元建造村里的康庄路。近期,他又在计划建一公园。

“能帮助别人改变命运,让父老乡亲们的日子都好起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郑计用如是说。

杨冰杰 邱新福 摄影报道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