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警方6小时速破绑架案 抓获3绑匪成功解救人质

2013年03月24日 21:03:00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振旭/摄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3月23日,我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绑架案,成功解救被绑人质夏某,抓获董某、张某、易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被劫保时捷越野车。

当日9时许,我县警方接群众夏先生报警,称其朋友夏某来电要求帮其筹集资金60万元急用。由于夏某与报案人是儿时好友,平时交流均使用本地方言(蛮话),但此次通话却为普通话,认为事有蹊跷,便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报后,我县警方高度重视,按绑架案件认真组织开展先期侦查,迅速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机制,立即组织刑侦、龙港公安分局等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并发现受害人夏某一辆新购置的保时捷越野车浙C260GF(绑匪用假号牌贴的号)一并消失。经警方调查及综合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可能挟持人质在钱库镇括山社区新岙村一带。龙港公安分局立刻组织便衣民警靠近侦查。

14时30分许,警方在括山新岙村山边一小庙前发现一疑似车辆,但是车辆号牌与受害人车辆号牌不符。警方立即对该车辆信息进行核对发现,该车辆正是受害人夏某拥有的保时捷越野车。

15时50分许,该保时捷越野车突然启动往前方开去,蹲守民警快速反应,驾驶警车对逃跑车辆进行围堵。穷途末路的歹徒负隅顽抗,疯狂驾车冲撞,冲入路边农田。犯罪嫌疑人董某、易某在弃车逃跑过程中被当场抓获。

16时许,民警在钱库镇括山社区新岙村山边一小庙成功安全解救被绑的受害人夏某,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围捕中,龙港公安分局局长杨成革被歹徒驾车撞击时致腿部受伤(骨裂),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陈振旭 杨昌顺 顾金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