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教育部发文公示:温州医学院升格为温州医科大学

2013年03月22日 12:40:09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近日,教育部对外发布《关于2013年新设置高等学校和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的公示》,公示温州医学院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

根据有关规定,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专家评议,51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最终进入公示程序。此次公示了20所新设本科学校,比如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升格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17所更名为大学的高校,比如温州医学院升格为“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财经学院升格为浙江财经大学。此外还公示了4所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名单和10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名单。此次公示截至3月25日结束。

今年初,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相关会议上,温州医学院升格为大学的申请获高票通过。据了解,学院升格为大学,需要通过教育部30多项考核,其中包括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数。“大学”和“学院”虽然都属于高等学校,但在学科门类设置、师资配置、教学与科研水平方面的要求上均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大学”更具有综合性,而“学院”往往专业性更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学”就一定优于“学院”,在一些专业学科上,许多“学院”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高于某些“大学”的同一专业。当一所学院达到大学的标准后,可申请升格为大学。

温州医学院是浙江省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可溯源至创办于1912年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初名“浙江第二医学院”,后改用现名。记者周大正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