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宜山针织工业园区标准厂房明年底投用

针织业有望告别“低小散”
2013年03月24日 20:08:2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在国内针织内衣、内裤市场占有一定地位但却没什么品牌知名度的我县针织行业,有望告别“低小散”状况。近日,我县针织企业最为集中的宜山,当地政府投资开工建设宜山针织工业园区,为当地300多家针织企业建造标准厂房。按照进展,此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将于明年底前投入使用,将推动行业企业整合资源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来。

据悉,宜山针织工业园区占地47亩,园区内全部建造标准厂房,共12幢,每幢7层,建设面积71318平方米。目前已有6家规上针织企业被批准入园,按照当地规划,允许进驻此园区的行业企业都是规上企业,或者是有一定发展规模和潜力的企业,这就将推动原本“低小散”的行业企业或走向整合或加大投资做大,并努力打造品牌,否则将被园区拒之门外而在行业竞争中逐渐被入园企业抛在后面。

我县是国内针织内衣、内裤主要产地之一,其行业企业则主要集中于宜山镇及周边。但多年来当地针织行业保持着“低小散”状况,企业数量多,但多数企业规模小,叫得响的品牌寥寥无几。不少企业干脆打着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牌子,希望傍上知名城市以提高产品形象。

但随着近几年企业资源的整合,上规模企业的出现,当地政府和行业主要企业都意识到了打造区域品牌的重要性,如“追鹿”、“舒尔丹”、“宝派”、“绅门”等原本在上海、深圳等地注册的品牌,近几年陆续“回家”在当地注册,亮明“宜山制造”身份。宜山镇政府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人士说,此前阻碍宜山针织行业加快整合和创牌的主要因素就是缺少一个工业园区和标准厂房,此障碍被清除后,宜山针织行业企业是有望做大做强叫响区域品牌的。(王木正)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