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城区10座公厕升级改造

2012年11月29日 23:38:0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经过一个多月的整修,龙港城区环卫管理范围内的10座公厕陆续检修完毕,焕然一新,满足居民对公共卫生的要求。

在西一街与纺织三街路口,一座淡红色公厕内外整洁如新。以前该公厕屋顶渗漏、便池破损。现在整修后,按照冲水式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全面做好防漏处理,更换了地面瓷砖和便池,外围也进行绿化美化处理。

住在周边的陈老伯说,以前这座公厕从外观上看房子不算破旧,走到里面,让人受不了,环境也十分糟糕。各种小广告写在厕所门口的墙面上,水泥地面已经成黑色,臭气熏天。 “现在干干净净,很好!”

此次整修,龙港环卫处采用国家标准图形,统一规范了公厕导向牌、标识牌、男女标志、无障碍设施等标识,制作了《公厕管理员职责》等管理制度,挂在公厕的醒目位置。“残疾人专用间、孕婴间等特殊服务设施都专人专用,拖布、扫把等卫生洁具必须定点存放、摆放整齐、干净无异味。”龙港综合管理执法大队陈先秋介绍说。

另据介绍,龙港镇30多座公厕已全部纳入3年整修计划,每年整修10座。目前镇前路、建新路、新渡街、第一菜场等路段的10座公厕已经整修完毕对外开放。(通讯员 陈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