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区村居: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两村入选省首届群众最满意平安村 龙港凤江村获“十佳”称号

2013年08月13日 20:47: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3日消息:全省首届“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社区)”评选活动日前揭晓,龙港镇凤江村、赤溪镇过溪村入选“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其中凤江村获“十佳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称号。

据悉,入选平安村(社区)基本条件是村(社区)实有人口不少于1000人;群众对所在村、社区平安创建工作的满意率、知晓率不低于90%;2010年以来,辖区内未发生盗窃、抢劫等可防性案件,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无重新犯罪,无群体性吸食毒品、无聚赌情况,无邪教人员违法活动;2010年以来,辖区内未发生较大火灾、治安事件,未发生命案或伤害致死案件,未发生死人的安全生产事故;“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到位,服务团队组织健全,联动服务开展有序,社情民意掌握准确,群众满意度高;村务公开,办事公正规范,2011年以来,村(社区)干部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平安办、省综治办等联合举办,于今年5月启动,经由各地平安办、综治办推荐、审核,通过群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结果选出50个“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和50个“群众最满意的平安社区”,并产生10个最平安的村和10个最平安的社区。温州市共9个村入选。(通讯员 王勤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