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莒溪大峡谷又有驴友被困 警民联手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去年6月,14岁的男孩小温随同8名驴友在苍南莒溪大峡谷探险时遇险,直至10月份才发现他的遗骸。前天晚上5点多,又有2名驴友在莒溪大峡谷受困,苍南方面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开展搜救,直至昨日凌晨1时,才安全将这两名驴友带出大峡谷。

据了解,此次被困人员系平阳萧江人,1月4日中午12时,他们一行7人开车到莒溪大峡谷山下,其中6人进谷游玩。等爬到高7米多的悬崖时,有2名人员爬上悬崖,另外4名原路返回。到了下午5时多,那2人打电话称迷路了。

天黑地险,且峡谷内气温急剧下降,受困驴友可能面临危险。接警后,苍南县公安局立即指示桥墩派出所组织救援队伍和当地村居干部及群众立即开展搜救工作。

桥墩派出所迅速组织所内精干警力及当地村居干部、群众成立救援小组,并协同苍南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搜救队、萧江登山队、平阳登山队等专业救援队伍共20余人,冒着刺骨寒风,连夜进入地形复杂的峡谷中开展搜救。

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中队长林元准介绍:“当时被困人员的通信还能联系上,初步判断两人被困在三折瀑附近,我们就叫他们先关掉一部手机,同时生起火堆,方便我们搜寻。”

搜救小组兵分三路沿峡谷两侧朝峡谷最深处进发。由于大部分地方人迹罕至,搜救队员通过柴刀,一路披荆斩棘,寒冷冬夜,双脚都泡在冰冷的水里,行进艰难。昨日凌晨1时许,搜救人员终于发现两名受困的驴友生起的篝火,在确定大致方位后,搜救小组再次集结,劈开一条通道,最终抵达被困人员位置,并将其成功解救。

警方提醒,户外探险活动具有不可预知的危险性,一定要安全有度。

作者: 刘宏宇 张炳钩 顾金国 吴仁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