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紧抓四张表 激活一盘棋

我县实现经济形势和社会和谐“双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蔡运近)从昔日囿于“小作坊”到如今入驻“小微园”,浙江金燕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余品最近喜获“双丰收”:企业于去年2月搬进龙港小微企业提升园、拥有两幢独立厂房后,去年以来产值增长30%、企业员工稳定率也提高到95%以上。

增产、增效的和谐企业,“金燕”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只“报喜鸟”。去年以来,我县实现经济形势和社会和谐“双稳定”,经济和社会有关指标呈现“一升一降”态势。

紧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文明、改革创新“四张表格”,如今已成为我县各级干部的共识。县委书记黄寿龙说,用好手中的这四张表格,干部心中才会有改革发展稳定的“底账”,才能更直接地明了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和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如此一来,更能对症下药、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篇文章,建设好美丽浙江南大门。

“稳中有升”的经济报表数据,得益于我县多措并举振兴实体经济。我县一直狠抓有效投资,注重工业性投资,截至去年11月,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33.13%。特别是把政府投资集中于产业平台建设,按照“传统产业进标准园区、高新产业进创业园区”,着力打造各类小微企业创业园、科技孵化园区,如今已投用标准厂房9个,意向入驻企业469家。

在细化的经济报表上,企业税费负担和不良贷款率,成为县委县政府密切关注的动态。我县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做到“事前预警、事中协调、事后跟踪”,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企业资金链断裂危机,着力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如今,面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大气候”,我县的经济金融稳定现象格外引人关注,去年以来,全县不良贷款全市最低,经济社会大局保持平稳。

除经济报表外,我县各级干部还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分解表、改革创新的项目安排表。以治水为例,全县去年专门出台黑臭河、垃圾河专项整治考核细则,明确各乡镇每月工作任务,包括黑臭河垃圾河排查、河道全面整治进度等,并进行综合评分,将评分结果纳入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总分,排名末尾的乡镇、社区负责人上电视台表态发言。在改革创新方面,我县在对台经贸合作、人才引进、网络经济、金融企业经营体制创新等领域排出多个改革项目,每个项目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

经济报表的“飘红”,与平安报表的“和谐色”相依而伴。目前,我县已构筑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全面推进社会和谐建设。遇到社会矛盾纠纷突出问题,“大调解”体系来化解;针对非法无理聚众闹事现象,重拳出击严打严治“房闹、医闹、路闹、场闹、社闹”等 “五闹”现象,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得到进一步凝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