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龙港村民自发成立生态基金 募集资金超过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温州商报

听过助学、助医、养老等类别慈善基金的,但“生态基金”在温州市鲜少见到。日前,苍南县龙港镇云岩社区成立“我爱我家”生态基金会,获得社会各界捐赠资金超过100万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环保问题也日益重视,但环境的打造,不能只靠政府,需要大家一起行动。”云岩社区陈友余介绍说,在此大背景下,村民就想到要募集生态基金,助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此次募集的资金共达1009100元,成立当日,云岩社区的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及在外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各级机关干部和村民也争相捐款。最多的一笔达33万元,由5位企业家捐赠,少的也有一两百元。该基金会将在云岩、凤山、中对口等13个村设立分会,对基金进行严格管理。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及有利于促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和项目。

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称,在我市村级或社区级别自发成立的助学、助医、养老帮困的基金很多,但成立生态基金并不多见,这也说明了大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了。(夏晓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