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时要求:念好“十字经” 当好党政喉舌

2012年11月06日 23:30:02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寿龙(右一)在县新闻宣传中心慰问。(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11月8日是全国第十三个记者节。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的陪同下,到县新闻宣传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勉励大家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专心致志念好“执着、善学、勤跑、多写、敏思”的“十字经”, 发挥新闻媒体的强大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寿龙一行先后深入县新闻宣传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走进采访、编辑、广播电视播出机房等各部室,和辛勤工作在新闻一线的同志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寿龙还分别听取两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今年以来,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尽心尽职,创新工作,全力打好主动仗,在新闻稿件的数量和质量上有了大幅提升,报纸和电视的可读性、可看性不断增强。同时宣传平台得到了逐步完善,由于宣传报道和舆论应对及时,使得一批群体性事件得到了及时处置和化解。

黄寿龙指出,新闻单位是党委政府的喉舌,新闻报道则传递着党委、政府的声音。要牢固把握全局,用政治家的眼光观察分析问题,以敏锐的思维捕捉发现新闻,特别要紧跟全县的阶段性发展步伐,对于县委县政府重大主题、决策的部署,以及重大举措、思路的推出,要把好关把好度,研究制定宣传主题,实现凝心聚力、推进发展的目的。“新闻的价值在于新,新闻媒体的最大作用就是监督。”黄寿龙讲到,要着重突出新闻的时效性特点,第一时间把握舆论引导的话语权,在面对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时,要抢先介入,在关键时刻说关键话,使群众不被各种各样的谣言所误导,让群众及时听到真实和正面的声音。同时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不仅要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敢于担当,还要善于应对,加大舆论监督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新闻报道上,黄寿龙要求突出民生,说百姓事,讲百姓情,争当百姓的好朋友,关注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注重对民生问题的报道,体现以人为本的新闻理念,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同时要提高创造性,要在内容、形式、题材上冲破单向思维的束缚,以新角度、新思维创新栏目设置和题材选取,尽量把新闻做活做“好看”。

黄寿龙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执着”的态度,以对新闻工作的挚爱之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把新闻既当职业,更当事业,既要有感情,更要有激情,既要努力创新,更要努力创优。要“善学”,通过实践锻炼和外出“取经”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充实和提高新闻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要“勤跑”、“多写”,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和挖掘潜在新闻点,写出更多好稿件。要“敏思”,要有敏捷、超前的思维能力和睿智,富有特色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在推动苍南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