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方岩村福利房公开摇号 170户老人终如所愿

2012年11月07日 21:31:1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7日消息:昨天,龙港镇方岩村方岩大厦老人福利房现场进行公开摇号,170多户老人分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新房。

当天上午,龙港影剧院内熙熙攘攘,方岩村170多户老人个个喜气洋洋,精神矍铄,大家都期待着通过摇号的方式分到心仪已久的老人福利房。在主持人宣读摇号分配规则和方法后,整个摇号分房过程在纪检监察部门、公证处以及村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正式进行。

参与摇号的老人或老人家属代表根据选好的顺序号摇取号码,结果当场公布。老人林小萍摇到了自己理想的楼层,她激动地告诉笔者,这次村里分房动作快,政策也很优惠,摇号分房公正公平,打心眼里感谢村里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当天的摇号活动共分配了方岩大厦213套房,主要户型有11种,面积从83到94平米不等。第一批参与摇号分房的对象主要为年满60周岁的男性村民或者年满55周岁的女性村民,共有170多户老人分到福利房。摇到套房的老人只要根据楼层面积交纳3000元/平米的大厦造价即可拿到新房,相比方岩大厦周边每平米至少万元以上的楼市价格,村里的优惠幅度很大。

为了分配公平、公正、公开,事前方岩村多番征求8个生产队村民的意见,村分房小组成员反复讨论并结合邻村的经验,使大厦预购权分配工作顺利推进。 (耀星 笑笑)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