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城人拥绿地两年翻三番

任玉明对我县“四边”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2年11月05日 22:27: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5日消息:今天,副市长任玉明带队开展全市“四边”绿化工作现场督查,并在我县召开汇报会。任玉明先后听取苍南、鹿城、泰顺等11个县市区“四边”绿化工作汇报。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四边”绿化工作,全面提高我市绿化水平,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做好准备。副县长林朝朝参加会议。

我县率先在会上作“四边”绿化工作情况汇报,并引起与会代表的一致关注。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绿色苍南、美丽家园”行动,坚持以铁路边、公路边、水边、山边等“四边”绿化为重点,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导向,全面抓好城乡景观绿化;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绿化;以绿化养护为保障,全面提高城乡绿化质量。两年来,我县绿化范围明显拓展,城乡面貌大为改善,全县累计造林约4.8万亩,其中城镇绿化、平原农村绿化、公路绿化和江河岸绿化等平原绿化面积达1.7万亩。全县十大中心镇城建区内新增公园绿地17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新增3.2平方米;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2010年底的2.75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7.75平方米,增加了近3倍。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约为56%,城镇周围、通景公路视线内林地覆盖率达90%;高速、国省道和县乡道的绿化率达86%,平原主河道的绿化率为64%。

任玉明带领各县市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解了我县高速、高铁两侧绿化带建设、苍南新78省道绿化景观工程等绿化工作推进情况,他对我县“四边”绿化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开展“四边”绿化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生态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作为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生态,保障民生。

温州市将争取在2013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014年申报国家级森林城市。任玉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科学规划,落实任务。要优先抓好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沿线的绿化;坚持以乔木树种为主,增加四边区域森林的面积,全面提高“四边”绿化的水平,实现绿化、美化、彩化和珍贵化。同时,“四边”绿化属于公益事业,涉及多个部门,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交流与配合,整合项目资金,统筹推进,通力协作,确保全面完成“四边”绿化的各项任务,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家园而努力。(记者 方耀星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