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严查超限运输车辆 确保十八大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2012年11月06日 23:01: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为加强十八大期间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确保我县公路安全畅通,日前,县公路路政管理部门以“突出源头治理,强化执法力度,完善监控网络,建立长效机制”为方针,组织开展了历时5天的联动治超2号行动,本次行动共查处超限车辆22辆,卸载货物178吨。

据了解,当前我县治超形势依然严峻,在104国道、232省道上仍有运输砂石料、泥土等车货总重严重超限超载的运输车辆擅自违法行驶公路,有的路段甚至出现了反弹态势,给路桥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近日,县路政管理大队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并结合本辖区超限运输实际情况,严密安排部署超限运输治理工作,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55吨及超限100%以上严重超限车辆,有效遏制危及公路和公路桥梁安全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上桥。

据悉,该大队对查扣的车辆实行现场一车一报,第一时间在现场将超限车辆牌照号码、轴数、超限吨位,电话报告温州路政监控指挥中心登记入网,对经检测属于擅自超限运输车辆严格按《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行处罚,有效杜绝行政干预和办人情案。(通讯员 王道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