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上级精神: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上级精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出禁令 早提醒 敢亮剑

我省紧抓重要节点持续治理“四风”顽疾

2014年09月17日 08:53:42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本报讯 又到一年中秋时。日前,舟山岱山县正风肃纪工作组暗访了县城5家超市,督查节日期间用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过去,每到重大节日,商场、超市等售卡中心都很忙碌,如今,办卡的人寥寥无几。

每逢重大节日前,我省都紧抓重要节点出禁令、早提醒、敢亮剑,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节日监督,以坚决的态度和高压的态势反“四风”,形成有力震慑。8月4日,省纪委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坚决防止中秋、国庆节期间用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8月7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明确在中秋节前加大明查暗访密度,组织正风肃纪工作组对省直单位办公地点附近的宾馆饭店,就节点送礼情况进行暗访。中秋至国庆节前,重点对公车私用、送礼、吃喝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高密度暗访。同时,对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线索进行直查快办。

各地各单位积极落实,紧盯重要节点,制定严查“节日病”的具体措施,并积极付诸实施。

杭州市纪委发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八个严禁”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确实难以拒收的礼金礼卡礼券,必须在收到后的一个月内上交所在单位或直接缴入“581”廉政账户。同时对不主动上交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温州市纪委提出廉洁过中秋国庆“十条禁令”,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决定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开展覆盖面最大、力度最强的“破两难、刹两局、盯两节”专项检查。宁波、嘉兴、绍兴市纪委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突出查处公款送月饼等节礼和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组织和参加聚众酗酒等违纪行为。湖州市纪委制定下发了中秋国庆期间明查暗访专项行动方案。

反“四风”更要防止“四风”反弹。我省以钉钉子的韧劲狠治“顽疾”,重拳出击,加大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查处力度。

今年以来,至8月底,全省正风肃纪工作组共开展明查暗访5460次,发现问题7562起,下发通报1693份,媒体曝光811起,处理人员4319人,其中党政纪处理336人。近期,龙游县对8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进行通报。兰溪市通报了19名镇、村干部违规收受节日礼金礼卡等问题。6月至8月,温岭市连续发出4份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件,涉及25人,处理8人。 

【编辑:苍南活动办】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