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旅游景点关闭渔船归港避风

2014年09月21日 20:31: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赤溪中墩渔船返港避风。 (卢孔祥/摄)
 

21日下午,县民防应急大队对冲锋舟进行检查。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受“凤凰”影响,9月21日中午12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县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21日15点中心位于苍南偏南方向约520公里洋面上,即北纬22.9度、东经121.3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由南向北继续直穿台湾北上,逐渐向我县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2日中午到傍晚在浙中到浙闽交界一带沿海登陆。受“凤凰”影响,我县沿海海面21日夜里到22日 北到东北风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我县沿海平原和内陆22日将分别有8-10级和7-9级偏北大风。

20日16时,我县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预案要求,全面做好“凤凰”台风各项防御工作。相关责任领导要立即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针对16号台风“凤凰”的特点,我县重点做好防大风、防暴雨和防大潮工作准备。

截止21日上午8时,全县面雨量52毫米,其中最大为吴家园80.5毫米,其次为护法寺77毫米、昌禅71毫米、鹤顶山67毫米、朱家站66.5毫米。当前桥墩水库水位46.16米,吴家园水库水位38.33米,蓄水量为4843万立方米,水位低于汛限水位,全县总蓄水率为70%,水库山塘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20日17时全县旅游景点已全部关闭;21日上午8时,5076艘渔船已归港避风。截止21日上午8时,我县共转移人员20938人;全县责任人进岗到位,巡查人员上岗巡查;20日16时起,河网水量开始预排预泄,关闭堤塘旱闸,防止海水倒灌,防台工作全面启动。(记者 陈君 朱笑颖 通讯员 张苏)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