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查一查 评一评 警一警

我县多措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2014年08月19日 21:46:4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以实施农村党员“两范两提”活动,即行为示范、先锋模范,提高素质、提升服务为载体,结合基层组织生活会,对全县党员普遍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星级评定和队伍净化,促进党员队伍“红色细胞”的素质提升。

全面开展党性体检,让党员查一查。我县结合基层组织生活会,以仿效生理体检填写“体检表”的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分别制定机关、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4张党性体检“清单”,对各领域党员要重点对照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罗列,简单易行好操作,如农村党组织层面围绕“讲团结、重民主、强服务、促发展”四个方面列出10个问题、农村党员围绕“讲党性、守纪律、重服务、作表率”列出10个问题,帮助党员对照“清单”,理清“病”因。对党性“清单”的体检结果,由各支部负责统计整理和甄别,并经支委会讨论后开具“处方”,给每位党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书。

引入群众评价机制,让群众评一评。我县建立党员自评、党内互评、联系户评和党组织定的“三评一定”机制,将“红色细胞工程”党员联系户作为评价党员的重要主体,对党员履行“红色细胞”职责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再由党组织综合各方面情况确定党员的星级。

建立柔性退出机制,让党员警一警。在乡镇成立党性教育党支部,对评为一星和无星的党员,作为警示党员,给予“黄牌”警告,将其组织关系转入乡镇党性教育党支部,进行集中教育帮扶,限期6个月整改。整改期满后,进行期末综合考评,符合党员要求的转“绿牌”,组织关系转回原支部;考评不合格的,依规严肃处理,亮出“红牌”予以劝退或者除名。目前,全县12个乡镇都成立了党性教育党支部,共迁转警示党员212名,对3名信教党员进行除名。(通讯员 余作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