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环节

黄寿龙要求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利器 深刻剖析“四风”问题
2014年06月05日 23:21:1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5日消息:6月4日,县委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督导组组长会议。会议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任务和重点作了明确部署。省、市委督导组组长陈畅、副组长何平到会指导,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参加会议。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以“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为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持续升温、健康有序。

县委书记黄寿龙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即将全面展开。该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整风精神,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利器,深刻剖析“四风”问题,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黄寿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分级分类指导,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乡镇和县部门单位的 “一把手”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扮演好“把关者”、“主持人”、“示范者”三个角色。县级督导组要严于督导、敢于督导、善于督导,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工作,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从严从实抓好督导工作。

黄寿龙要求,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农村党员“双范双提”、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要求、抓落实、求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证。

陈畅充分肯定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苍南县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带头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有序,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活动的第一环节有效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陈畅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第一环节回头看,继续抓好即知即改,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问题,确保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要加强沟通协调,从严从实把关,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开展督导工作,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确保活动不空不虚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黄允祺 实习生 陈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