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白血病女孩急需社会救助 伸出援手别让花朵凋零

2012年11月05日 21:27:31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王姿

“妈妈,为什么隔壁的小朋友能出去玩,我要呆家里?”“妈妈,为什么别人都去上学了,我要呆家里?”“妈妈,我会好起来的吧?”这些问题,黄爱哨每天都要回答很多遍,在女儿打针的时候,在女儿喝药的时候,在女儿忍受病痛折磨的时候……看着女儿稚嫩的小脸,黄爱哨只好一次次微笑着回答,“会的,我家宝宝会好的,以后就能和小朋友一起去上学了。”今天,面对记者,黄爱哨无助的讲述着家庭的不幸。

今年8岁的黄心怡有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工厂上班的母亲和做零工的父亲靠着微薄的收入维系着家庭的生计,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很幸福。今年3月一次普通的体检,却给这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带了一个晴天霹雳,章心怡的验血单上出现多项异常数据,小心怡病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并为之色变的名字,那就是白血病,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巨额的医药费。

“亲戚朋友能借的我都借了,从三月份知道这个事情以来,前前后后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元了。”黄爱哨哽咽着告诉记者。小心怡得病后,丢下手头工作的黄爱哨夫妻俩从此踏上了为女儿救命的道路。

“温州、上海、石家庄……能去的地方我们都去了。我经常和她说,只要能救她,爸爸妈妈倾家荡产也没关系,有一点点希望妈妈也不会放弃的。她的人生才开始啊,有好多东西还没来得及去体会啊。”说起求医的经历,黄爱哨又一次红了眼眶,“她很懂事,从来不闹,这么久了从来不和我们闹,有时候还会问我,妈妈,人死了是什么样子呢?我没办法回答,只是哭。她反过来会安慰我,说妈妈别哭,我一定会好的。”

一次次的化疗、输血、穿透,一碗碗苦涩的中药,这个阴霾笼罩的家庭却没有等来奇迹,小心怡的病依旧日益加重。“医生让我们回家吧,这样下去是救不了孩子的。”黄爱哨红着眼眶,“只能做骨髓移植,这是唯一的机会了。”

骨髓移植,需要配对,需要等待排队,这些暂且不说,高达50万元的医疗费用犹如一座大山,直接压垮了这个家庭最后的希望。记者在小心怡家看到的情况,就是家徒四壁的最佳写照,家里没有任何电器,唯一一台电视还是父母结婚时置办的,如今也早已不能播放。空空荡荡的房子弥漫着为小心怡熬制的中药味道。

“救救她吧,请大家救救她吧。”哽咽着的黄爱哨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

今天上午,我县同德爱心联合会的代表给章心怡送来1000元救助金。龙港爱心人士颜小影也当场捐助1000元。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为这个不幸家庭送上一点温暖,增添一份力量,让小心怡的人生路能走得更长……

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捐助热线:0577-68881659,

黄爱哨农行账号62284 8033 28932 36619。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